目前位置>傑出系友-吳美妹

傑出系友-吳美妹

吳美妹 (85級系友)
美帥化學股份有限公司
行銷總監

夏日的午後與吳美妹學姐相約,畢業已近十年的美妹學姐目前是美帥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的行銷總監,她本身在外貿工作經驗豐富,主要負責公司擴展外銷,及人員培訓管理,除了不定期回學校分享職場上的經驗,也常提攜畢業的學弟妹到公司就業。

美妹學姐當初會來到應英系進修是因為工作上的需求,希望加強外語能力,在畢業後曾外派上海,更到英國研習語言課程半年,他認為良好的外語能力是從事外貿工作的必要條件。

公司的營運項目是化妝品的製造外銷,所以常有出國參展的機會,面對國外客人時除了英文能力能對答如流外,如果還能加強對異國文化的認知或是生活上的瞭解,更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拉近彼此的距離,使促成訂單的機會大增,另外更期勉在學的學弟妹應該把握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,將來要往外貿發展的更應該加強商用英文書寫能力,不僅是專業方面的提升,面臨工作壓力也必須更有極佳的適應能力,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外貿人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