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>傑出系友-徐郁茹

傑出系友-徐郁茹

徐郁茹(95級系友)
萬能科技大學專任講師

學校畢業後的徐郁茹學姐(Brenda)透過系上提供商管應用學程,順利與美國學生做商業相關的經驗分享與交流,拿到美國密蘇里大學企管所碩士學位。目前在萬能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擔任專任講師,同時也在亞蘭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銷售經理。

她認為有好的語言溝通能力,國外學生才願意滔滔不絕地分享他們的實務經驗,做企劃或研究時也會自動邀請加入他們的行列,成為他們的一份子,覺得有歸屬感。他將業界的實務經驗教導給學生,使理論與實務都能兼併,幫助他們未來進社會能如魚得水。

當時應徵萬能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專任講師時,面試的評審委員中包含校長共有十位,有四位老師來應徵專任講師一職,其中三位各個都是資深或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。但唯獨郁茹學姐憑著專業、英語能力和自信心,面試與試教的過程全程使用英文交談、英語教學,再加上她非常注重英語發音,才能博的校長親睞。校長還問到“Are you an American?”可見的學校除了要聘具有專業之勢背景還要英語能力強的老師,也因此才能勝過其他三位“競爭者”。

目前主要工作是擔任專業講師和研究,教授英語和商業相關科目,如TOEIC、商用英文、貿易英語會話、國際企業等。除了教學,也擔任企業實習和就業規劃指導老師。

郁茹學姐給在校的學弟妹建議:大一大二要奠定好基礎,大三大四往自己的興趣或未來發展的課程學習,如商管學程、商用英文、契約、演講、商用寫作等等。除了這些課程外,系上還鼓勵學生到校外參加比賽,與其他學校的學生切磋學習,並增進且激發自己的英文能力。只要學生意願在這四年付出時間,先瞭解自己的未來方向,多修點對自己將來有需要的課程,並且多爭取機會訓練和提升自己的自信心,才能讓自己在就業或工作上具有更大的競爭力。

另外學校方面可以提供學生到企業實習的機會,讓同學們可以理論與實務並用,更可以提升學生的實務經驗及熟悉度。例如商業英語組可以到國際企業、教學組可到補教界或是幼稚園、翻譯組可以到出版社或翻譯社等等。系上可以結合系友會的力量,給學生多一些實習機會,提升學生的經驗值。

郁茹學姐的認真及充滿自信,在工作上極有成就更證明了「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」,她也非常感謝當初在學校求學時老師教學的用心,也期許自己能將這寶貴的經驗傳承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