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特色與重點>英語師資培育

英語師資培育

        本校設有師資培育中心,設有中等教育學程及小學教育學程,提供有志從事中小學教育相關工作之學生修習教育學分、接受師資訓練的機會。本系與師資培育中心同屬人文社會學院,二個單位在師資與課程上,一直有密切的合作。


在英語師資訓練方面,目前共計已經獲得教育部審查通過三種英語師資培訓專門課程:
1、國小教師加註英語專長專門課程;2、高級職業學校應用外語科專門課程;3、中等學校英文科專門課程(限研究生申請)。

本系在推動英語教學師資訓練的策略包含:
1、強化英語教學師資培育專門課程與本系英語教學課程模組之連結,把部訂英語師資專門課程之必備與選備科目,納入本系課程時序表中,讓有意取得英語教師資格之學生能順

2、加強與師資培育中心課程與教學之合作。本系有充沛的英語教學師資,在教學、研究及實務經驗等方面,都有優良的素養及豐富的經驗,可以支援師培中心英語教學相關課程開課的需要。本系若有教育相關課程需求,師培中心也可以支援開課,以滿足學生修課之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