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>校園消息

【雲嘉南分署/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】10月份免費職涯課程、企業參訪報名開始囉!

公告類型: 單位公告
點閱次數: 216
各大專院校、高中職,各位 主任、師長 您好:


  我們是 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(以下簡稱YS),隸屬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。致力於讓每個青年,找到專屬於自己的職涯方向,提供15-29歲青年免費的職涯服務,陪伴與協助青年穩定就業。



  來信邀請您協助,將以下課程資訊轉發予貴校學生、同仁,讓更多青年有機會接觸免費的公部門職涯資源,歡迎貴校學生報名參加!


===


KNOCK KNOCK💥讓你大吃一驚!這個10月,你敲開魔法之門,雲嘉南YS帶你成為自己的職涯魔法師🧙,與青年們一起改變自己!

󠀠
【職人圖書館:策展人】

👩‍🏫 金恬綺 / 高雄市立美術館 策展人

🕖 112年10月14日(六)10:00-12:00

報名截止日期:即日起至112年10月11日23:59

🏠 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/ 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73號

‍🌳 為維護教學品質,課程限額30名


📃 課程簡介:

除了構思展覽呈現方式、展品保存、還要與各種古怪的藝術家周旋、挑戰各種死線,在展覽籌備期間,掃地、監工、變瘦變胖都是家常便飯,在美術館熬夜更是Daily Routine......深入了解才知道......原來策展人都在忙這些事!

對藝術著迷、想進入藝術產業的你,想知道如何入門與培養嗎?

YS邀請高雄市立美術館策展人 金恬綺,帶你認識展覽第一線的實務工作!



【職人圖書館:IP插畫家】

👩‍🏫 WUWU / IG/Pinkoi 原創設計師與品牌經營

🕖 112年10月14日 (六) 13:30 - 15:30

報名截止日期:即日起至112年10月11日 (三) 23:59

🏠 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/ 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73號

‍🌳 為維護教學品質,課程限額30名


📃 課程簡介:

插畫IP經濟崛起!越來越多的設計展及藝術展,讓每個作家都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超能力,創作屬於自己的角色IP!但是,要如何踏進這個產業呢?

你的IP紅不紅除了商品設計力,角色故事是否打中人心,還要兼顧品牌行銷力,經營社群、輪跑市集、想盡辦法增加曝光率!

IG/Pinkoi原創設計師,WUWU來到YS囉!從零開始的創業日記,其中的撇步與點滴,不藏私告訴你!


【永續再生,用設計改變世界】※職涯講座

【唐草設計股份有限公司:服務設計變革中】※企業參訪

👩‍🏫 杜文傑 / 唐草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

🕖 112年10月20日 (五) 10:00-16:00

報名截止日期:即日起至112年10月17日23:59

🏠 唐草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/ 台南市中西區頂美一街7-2號1樓

‍🌳 為維護教學品質,課程限額20名


📃 課程簡介:

以竹藝品打造展覽空間,展現台灣獨特的生活美學

以老宅古木材打造獎牌,讓新舊世代藉此對話與傳承

運用自然光的折射與倒影,讓閱讀空間擁有熱情的生命力

這是唐草設計師群們的作品,承載了對人、對土地的關懷,是工作,也是推動世界改變的行動!

原來,設計師不只是把東西變得美美的,創作出來作品,還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!

這一次YS與唐草設計公司一同規劃 上午 職涯講座+下午 企業參訪,整日在唐草設計公司,深入工作場域,了解職場與產業環境!


❗❗上午#職涯講座+下午#企業參訪 必須同時報名,方予錄取。

※實際行程以行前通知為主!課程事宜,連同錄取通知寄出,請密切留意Email。

※報名不代表錄取,但先報名就有機會。

※名額有限,18-29歲青年優先錄取!

⏰活動流程⏰

09:30-10:00 集合與報到(地點:唐草設計公司)

10:00-12:00 職涯講座【永續再生,用設計改變世界】

12:00-13:00 學員自行用餐

13:00-16:00 企業參訪【唐草設計股份有限公司:服務設計變革中】

16:00- 賦歸


【華人工作適應量表 測驗與解析】

👩‍🏫 張雅萍 / 諮商心理師

🕖 112年10月21日(六)10:00-17:00、10月22日(日)10:00-17:00,共計兩天課程

報名截止日期:即日起至112年10月18日23:59

🏠 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/ 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73號

‍🌳 為維護教學品質,課程限額30名


📃 課程簡介:

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?

初入社會,做人做事都好難,職場適應不良

工作內容繁雜,上班壓力大,負面情緒一直來

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和環境,工作一換再換…

不妨透過專業的測驗與解析,幫助自我檢視,掃描職場能力吧!

YS邀請到張雅萍老師,帶我們透過🔹華人工作適應量表🔹認識自己的職場特質,講授提升職場適應力的方法。




▼▼▼10月課程的報名連結都在這▼▼▼
(2個連結請擇一報名,有官網會員者請使用官網報名喔!)
1. https://ysyct.wda.gov.tw/activity.php?id=1
2. 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Ry0a8
發布日期: 2023/09/21 至 2023/12/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