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>校園消息

2024 全國高中職暨大專校院學生 KUSO 創意英語配音比賽

公告類型: 單位公告
點閱次數: 81
一、主辦單位:朝陽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

二、活動目的:
良好的英語口語表達不僅能與外籍人士溝通無礙,更是面對國際競爭時的重要能力。本活動為增強學生英語學習動機,藉由團隊合作、發想創意,鼓勵在校學生嘗試以不同方式實際運用所學,並以影片具體展現學習成效。

三、報名時間
即日起至民國 113 年 6 月 21 日(五)中午 12:00 止,請填寫報名表(需附參賽作品網址連結),回覆至 aecyut@cyut.edu.tw。

四、參賽資格與注意事項
(一) 資格:
大專組:中華民國各大專校院在校學生(不含碩、博士生)。
高中/職組:中華民國各高中/職在校學生。
(二) 注意事項
1. 同一學校學生以 3-7 人為一組報名(1 人可配多角),每位同學僅能選擇同校其中一組報名,不得跨組參賽。
2. 不得跨校組隊報名參賽。
3. 英語劇本對白需原創,不得使用 AI 生成作品。參賽內容、對話不得傷害善良風俗,且用字遣詞不得粗鄙低俗、涉及人身攻擊。
4. 每位參賽學生必須符合,於六足歲後,未在英語系國家連續住滿 1 年以上;或未曾於歐美僑校或各級學校就讀 1 年以上。另,組內在台就學非英語系國家之外籍生或交換生人數,以不超過全員三分之一為原則,並請註明國籍。
5. 請勿一片兩投。
6. 請勿使用文字轉語音或 AI 語音生成功能錄製影片。
7. 影片請後製配音,參賽學生勿入鏡。
(三) 影片:中、外影片不拘,但需為不侵犯著作權之影視、動漫片段。

五、報名方式
(一) 請於民國 113 年 6 月 21 日(五)中午 12:00 止,完成以下報名手續。
1. 請填寫報名表(須附參賽作品網址連結)後,以電子郵件傳送至 aecyut@cyut.edu.tw。
2. 比賽用影片:
(1) 自選欲配音之戲劇或動畫片段,片長以 5 分鐘為限,自由剪輯後,將配上英文
對白及字幕後的作品,上傳至個人雲端硬碟(如:Dropbox、Skydrive 等)。
(2) 英語配音台詞需以創意發想、自行創作為主。
(3) 可自製音效。
(4) 上傳配音後作品到個人雲端硬碟,並將雲端硬碟的連結填入報名表中。請記得將分享設為「開放」,開放期間設定至結果公告。

六、比賽結果
(一) 比賽結果公佈日期
1. 以報名參賽學生配音並上傳在雲端硬碟之影片中評選,於收件截止日後兩個月內公
告於本系網站。
2. 如有同分現象,主辦單位可增額入選隊伍。

七、評分項目及細節
(一) 評分項目
1. 英語發音與對話流暢度:40%
2. 內容:30%
3. 創意:30%
(二) 配音影片時間:配音時間以 5 分鐘為限。

八、評審委員及評分加計
(一) 評審委員:聘請英語文相關專長之人士擔任評審。
(二) 各組取團體獎三名。但主辦單位可視實際參賽隊伍,增刪優勝隊伍數。

九、獎勵辦法
依報名資格區分高中/職組及大專組。
第一名:頒發禮券 3000 元及獎狀乙張
第二名:頒發禮券 2000 元及獎狀乙張
第三名:頒發禮券 1000 元及獎狀乙張
佳作數名:獎狀乙張

十、備註
(一) 請確實填寫報名資料,不得冒名參賽,一經查證屬實,取消比賽資格。若已領取獎金(禮
券)、獎狀,主辦單位得予以追回,並取消其優勝資格,且發函告知該校。
(二) 本辦法若有修正或補充,得適時修正補充。
(三) 評分若有同分情事,由評審討論裁決。
(四) 本比賽之影片純屬教育學習之用,無涉及商業行為。
(五) 請勿侵犯著作權。若有違法情事,將由參賽者自行負起法律相關責任。若侵權者入選前三名並已領取獎金(禮券)、獎狀,主辦單位得予以追回,並取消其入選資格,且發函告知該校。
(六) 特別強調:收件後會於 2-3 個工作天後回覆電子郵件,若無收到回覆,請再與本單位確認。
(七) 活動聯絡人:賴怡君助教
(八) 電話:(04)23323000 分機 7363
(九) 電子信箱:aecyut@cyut.edu.tw
發布日期: 2024/03/21 至 2024/06/21